Wednesday, May 30, 2007

黑眼圈

黑眼圈 – I Don’t Want To Sleep Alone
译名 – 我不想独自睡觉

有谁看过黑眼圈 - I Don’t Want To Sleep Alone 电影?

这是导演蔡明亮续得奖名作《天边一朵云》之后的一部电影。取景于吉隆坡。叙述一位华人,一位孟加拉工人和两名女人个故事。在朋友的推介下,我抽空在28 May 到Cineleisure 支持大马导演的电影。

我迟了10分钟进场。感到欣慰的是我不是唯一的观众。因为当时是星期一下午5时。而又碰撞到蜘蛛侠和海盗王同时上映。

开始30分钟,我不是很明白故事再说什么。因为蔡导演的作风是用身体语言来说故事,很少有对白。在过15分钟,从远方传来轻微的鼻鼾声。一个小时过后,鼻鼾声从不同的地方传来。在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,这部电影终于剧终。我才明白为何这部电影译名是“我不想独自睡觉”。。。

因为观众会和戏主角一齐睡觉。。。



Hosted by imgPlace.com

过后我和介绍我观看这部电影的朋友提起说我“也许”明白故事内容但不懂是否是导演要传达的意识。他回我说,导演的意识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感受到什么, 你的到什么。我听了后很开心,他果然和别人不一样。有独自的想法。但也许我的艺术细胞不怎么多,我还不是很会欣赏这一类的电影。对不起罗,蔡导演。


Click Here To Join